同心战“疫”——学前教育学院第一周线上课程顺利完成
日期:2020-03-02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08


 

学前教育学院于2020年3月2日开始进行线上教学,至今已完成第一周线上教学任务。截止3月6日,共有19位老师结合专业特点、课程教学实际需求进行线上授课,课程门数15门。授课模式多以超星学习通为主,其它平台如QQ群、智慧树等多平台为辅的形式。总体情况良好,学生互动积极,线上教学运行顺利,教师和学生逐步熟悉网络平台,开始适应新的教学方式。

对于教师,本周上课时大多采用“任务驱动+精品课程视频+讨论互动”的教学模式,教师使用教学平台及教学工具熟练程度普遍提升,问题已经由如何“组织教学”、“上传资源”等基础性问题进阶为“考试发布”、“分组教学”、“学情数据分析”等,教师已开始深入使用学习平台相关功能。多数教师通过布置课堂作业来考查学生学习情况,同时通过实时测验、抽点学生回答问题、在线完成习题等方式督促所有学生完成任务,也有的教师通过连麦语音进行交流,减少输入的不便,提升效率。

1 任务点的发布

         

2 教师对线上授课的反馈 

 

  热情高涨 学而不倦

对于学生,从目前在线开课的情况来看,大部分课堂学生到课率都接近100%,学生上课的热情高涨,互动交流密切,更主动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也有同学认为,在线教学效果比实体课堂不逊色,不用占座,不用担心PPT后排看不清,与教师交流、同学讨论也更加充分。

      

3 学生的签到情况

  

4 学生积极参与超星平台的话题讨论

5 学生的学习统计

    在本周紧锣密鼓的云端“见面”后,相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一定能完成既定的教学目标。同时,也相信经历了这场应急性的在线教学战“疫”、信息技术的使用和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创新,教师们将进一步夯实教学功底,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产生积极而持久的影响,为未来教学工作新常态、教育教学改革思路探索碰撞出新的火花。

    当师生们在云端欢乐地徜徉了开课第一周,教师们正努力地为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做好准备!师生们都期待着下一次云端再“见面”。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