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的金课、一流课程交流会
日期:2019-12-26 10:47:4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09


 

20191225日下午,由学前教育学院主办的文新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的金课、一流课程交流会在丰美楼5506成功举行。文新学院常务副院长段茂升、学前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高羽以及学前的各位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交流会上,文新学院的段茂升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习经验,向学前的各位老师们分享了金课和一流课程的设计。在这个新兴的时代里,一线教师的现状不容乐观。在课上,我们总是能看到一大片上课睡觉、玩手机的学生,一些学生甚至选择逃课来逃避这无聊的时光。因此段茂升副院长说道:“在如今这个社会结合时代的变化来教育好新生代尤为重要,很多老师还是会上课收掉学生的手机,这种做法是极其不对的,我们应该合理应用科技,让手机为老师、学生所用,并且让他们情愿用手机学习才是王道。经验告诉我们,教师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今天,我们知道的,学生也知道,我们不知道的,学生有办法知道,因此在信息时代的今天,我们教师应该把主动求知变成一种能力,把自主解决问题变成一种能力,用素养优势打到地域劣势,信息素养才是21世纪教师的基本素养。”

通过此次交流会,老师们受益匪浅,他们也将在以后的教学中不断地突破自己,摆脱低阶性、陈旧性,不用心的“水课”,迎来具有高阶性、创造性、挑战度的金课。通讯员:周新茹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