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华幼儿园,“园-校”共研讨共成长
日期:2019-11-15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72

    1113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高羽一行4人来到合川区新华幼儿园,与幼儿园老师共同围绕着“探索课程游戏化,引发幼儿深度学习”主题开展教学研讨。

    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除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师团队一行人,还有合川区部分幼儿园园长及教师、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成员等,活动持续一天,采用“活动展示+教学研讨”的模式,由新华幼儿园的教师进行活动展示,再由高羽主持主题研讨。

活动现场图

活动展示环节以新华幼儿园的1+3组团晒课活动为契机,导师、学员以同课同构的形式呈现,让园长和老师们在现场活动中来比较和分析新老教师观察、解读与支持幼儿深度学习的能力。展示的活动有小班健康领域活动《我的小脚丫》、 大班绘本剧活动《獾的美餐》、大班综合活动《用身体造字》。同一个活动由不同老师呈现,在这个过程中,“导师”更擅长创设游戏情境,在情境中让幼儿高度投入,引发幼儿的认知冲突,帮助幼儿对原有经验进行重组、改造,并对未知世界进行探索以此来进行主动的高阶的深度学习。


 

(新手教师与熟手教师同课同构)

活动展示后,由高羽带领园长和老师们围绕活动案例本身、“课程游戏化”和“深度学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交流。

在研讨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


 

 

 

本次活动,旨在让高校教师走进幼儿园与幼儿教学一线教师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以具体的案例深度剖析了游戏化的课程、儿童的学习、教师的支持,在集体智慧火花的碰撞下,从而形成更为密切的高等院校与一线幼儿园的合作关系。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