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 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10-18 08:29:3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37


10月16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在5606教师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康燕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这一主题,结合教师本职工作和学校本科教育合格评估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康燕发言时讲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党的历史上出现了很多英雄模范,为什么这些英雄能赴汤蹈火、舍生忘死,就是由于坚定的信仰。在和平年代,条件越来越好的同时,我们一些同志也缺失了理想信仰,表现在工作上比较懈怠,得过且过。在学院面临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关键时期,作为共产党员,我们都应该坚守信仰,只要有信念有信心,相信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最终取得胜利。

刘姝含认为,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要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不变的宗旨,我们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切实做到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立场坚定、是非分明;要有担当,对工作极端负责,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比如合格评估相关工作,要勇挑重担。

彭莉洁、罗英、陈优、谭阿斯、杨华、王莉莉和刘瑶等同志也纷纷发言谈了自己对理想信念的理解和认识,并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国的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结束后,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就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方案进行了讨论。经过讨论,决定结合学院和自身实际一是策划主题党日活动,向全校教职工学龄前孩子开放学院实训室;二是对2017级非学前专业背景的专升本专学生进行帮扶,专门为其制作微课并义务补课。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