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园携手 共话育人——记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
日期:2019-03-11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70


 

36日,学前教育学院与合川区新华幼儿园杨锐名师工作室团队在新华幼儿园共同开展了院、园合作专业研讨活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陈世联、副院长高羽、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彭莉洁以及部分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讨活动由名人对话和共话成长两个环节组成。在名人对话环节,新华幼儿园园长、杨锐名师工作室发起人杨锐介绍了自己的职业成长历程,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静教授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陈世联教授从良好的职业修养、科学的专业理念、扎实的理论知识、突出的实践能力等方面与教师面对面交流。陈世联教授还运用美国学者波斯纳 “实践+反思=成长” 的教师成长规律回应在场教师们的职业困惑。

共话成长环节围绕STEM课程及幼儿园建设展开,杨锐带领大家参观了艺术馆、生活馆、科技馆,围绕如何运用“DMP 学习法打造园所“STEM”课程进行了研究与讨论。

本次研讨活动将STEM课程理论与幼儿园建设相结合,引发了精彩的思想碰撞,发挥了院、园合作育人的优势,有助于提升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能力和水平。

    IMG_5738

参观研讨

IMG_5716

参观科技馆

 

 

   IMG_5699

对话现场

 

卢静供稿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