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女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日期:2018-05-29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54


 

52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丰美楼51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爱自己﹒更美丽—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讲座。学前教育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陈华教授担任主讲,学前教育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羽主持。

陈华教授主要从“做最美自己——注重情绪健康”和内外兼修——做智慧女性两个方面展开讲授。 陈华教首先强调了情绪的双面性,消极情绪会分泌有毒物质,积极情绪促进身心健康;接着分析情绪产生的原因,通过“情绪ABC理论”形象生动地阐释建立正面情绪的重要性。随后,陈华老师就如何管理情绪,提出了建议,一是正视自己的情绪,接纳自己的情绪。二是合理的调适自己的情绪,用恰当的方式宣泄自己的情绪。

结合学前教育学院的特点,陈华教授还特别建议,女性要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做精致的女性的同时,还要培养有个性的魅力,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做有内涵的女性。

    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陈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浅显易懂的讲解,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的心理难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