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成功开展了“BOPPPS教学模式”线上研讨活动
日期:2022-11-25 16:14:1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18

11月23日下午14时30分,我院学前教育系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BOPPPS教学模式”线上教研活动。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系主任方怡妮主持。

首先,系主任方怡妮介绍了本次教研活动开展的背景、目的和主要内容。随后,刘姝含老师从BOPPPS教学模式缘起、BOPPPS教学模式实例分析、BOPPPS各环节设计要点等维度进行主题分享。在分享过程中,刘老师重点结合视频案例分析了BOPPPS模式的基本环节,包括“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等方面。

刘姝含老师分享结束后,全体教师针对“BOPPPS教学模式”开展研讨。余欢老师针对刘姝含老师分享的视频案例,提出“如何确定视频中教师提问属于BOPPPS教学模式中的‘导入’环节还是‘参与式学习’环节?”的疑惑;彭莉洁老师提出“BOPPPS教学模式与传统教学模式的区别”的问题,并认为在实践中应考虑“前测、后测”操作的可行性。张晓东、熊昌萍等教师也积极参与了讨论。

最后,系主任方怡妮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教师们探讨较多的问题提出了建议。第一,相比传统讲授式教学模式而言,BOPPPS教学模式更关注明确并可达成的学习目标、重视学生的主动参与和对教学过程的反思。第二,教师在BOPPPS教学模式运用中,应适度引入翻转课堂思想,帮助学生加强课前准备,以更好地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深度和知识内化水平。第三,“教学有法,而无定法,贵在得法。”教师需综合考虑学生实际情况、教师能力、学校条件等因素,再决定是否或者如何开展BOPPPS教学模式的运用。

此次教研活动,充分调动了本系教师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的积极性,对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有效性、打造“金课”、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具有一定的价值。通讯员:余欢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