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如何面对生命中的不确定”主题讲座
日期:2022-11-21 18:50:4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78

为纾解学生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下的不安情绪,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二级学院建设,开展好心理育人工作,学前教育学院于2022年11月18日开展了“如何面对生命中的不确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西南大学心理学博士叶海燕副教授主讲,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左雪主持,学院近1200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直播、钉钉群转播等方式参与学习。


 

    叶教授先从自己身边谈起,以周围环境的变化、自身未来的发展、亲密关系的走向为例,讲述生命中充满了不确定性,让大家意识到生活中的这些不确定是常态。而后,组织大家讨论对生命中的哪些不确定是不耐受的,面对生命中重要的不确定是怎样的情绪以及用什么方法来面对。然后带领同学们通过想象对不确定性做一个疗愈,并为大家总结了保持觉察、增加确定感、短暂的停顿、回忆成功经验、改变对不确定的态度、做一个疗愈、接受别人的帮助、给自己一个mini的假期等八种平和面对生活中的不确定的方法。 

    本次讲座生动有趣、互动性强,让学前教育学院的师生学习到了如何调整心态坦然面对生命中不确定的方法,尤其是在近期学校执行“不进不出,相对静止”防疫管理期间,有效地纾解了大家的焦虑情绪,进一步稳固了师生的心理健康,达到了学院心理育人的目的,为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了积极正面作用。通讯员:严虹钰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