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照亮我,我温暖你”——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蒙学园”暖心活动
日期:2022-11-15 20:22: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16

    面对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部分教职工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入驻校园,确保在校师生的教学及生活正常运转。但有少量教职工子女因无人照看,则跟随父母一同入校。

为了丰富教职工子女的周末生活,给孩子们营造一个生动有趣的氛围,学前教育学院联合校工会、干部人事处及校团委等部门,于2022年11月12日和13日在幼儿美术手工实训室和幼儿舞蹈实训室开展了 “七彩课堂”活动,将“蒙学园”活动搬到了实训室 。

活动期间,学校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小娟、校团委书记韩亮、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高羽、党总支书记宋伟以及学院其他党政领导莅临现场。活动由校团委志愿者、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和学院蒙学园运营团队共同负责组织开展。

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为期两天的暖心活动,由大四和大三学生负责,共组织了两次集教活动,两次游戏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开展情绪手指操、影子游戏、木偶舞、寻找叮当猫、画画、讲故事、音乐律动等,与小朋友们一起边做边学,气氛热烈,活泼有趣,小孩子们和大孩子们“打”成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两天的活动项目丰富多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愉快的度过了周末。

活动结束后,高羽院长进行了总结性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准备,感谢他们付出的劳动,也指出活动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改进建议,希望今后我院“蒙学园”活动能更加接地气、聚人气,不仅要立足于服务于乡村幼儿教育,还要为学校教职工家长、孩子们提供专业的服务和帮助。

部分教职工家长接到自己孩子后,纷纷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学校能“以人为本”想他们之所需,做他们之所急的事,真情互勉、真心相助,深深的感受到家就在学校,学校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参与本次活动的大学生们也很开心,认为学校在特殊时期,能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实践教学机会,让他们更好地把专业知识融会贯通到实践教学中去,增长了见识、锻炼了技能,希望学院能多开展类似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校内特别“蒙学园”开放活动,成效显著、影响凸显,我们将趁热打铁,把本学期“蒙学园”后续开展工作做好、做精、做细,为学校防疫防控和实践育人工作,奉献更多力量,做出更多的成绩。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