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9-28 17:30:4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17

    2022年9月22日,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薇老师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是总结上期期末支部党员大会发动全体学生党员在暑期开展学习红色经典特色实践活动成果,围绕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分别从“青春正当时,志愿我先行”、“游红色基地,缅革命精神”和“读红色经典,铸理想信念”等三个方面所开展活动,进行心得分享和交流学习。

祝溢同学分享了暑期担当家乡防疫志愿者的经历,她洋溢着自豪的说:“穿上防护服,就像披上了战袍和铠甲,整个人都特别有力量,烈日炎炎,尽管全身湿透,但我心中的热血却永远不会被浇灭。”

何夏雨同学围绕暑期在社区幼儿园做志愿者照顾留守儿童经历与大家交流体会道:“为了协助当地社区解决留守儿童照看,减少儿童意外事故发生,身为一名学前教育的学生,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就应该主动到幼儿园去与孩子们在一起,发挥好自己所学之长,开展各种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作孩子们知心大姐姐。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我深感荣幸!”

骆坷均同学就暑期前往万州革命烈士陵园打卡,深有触动,娓娓道来,她透过橱窗里的简介、图片及文史资料,了解了万州各个时期所发生的重大革命事件,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她深深的领悟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不仅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上的“补钙”,更是一次难得的初心教育之行、笃定信念之行、砥砺奋进之行。

其他党员同志积也极参与交流分享。最后,党支部书记陈薇老师总结到,全体37名党员同志响应号召,一个不少积极参与,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实现放假不放“学”,到实践中去学习、锻炼、提升。整个暑期特色实践活动学习成果斐然,受到学院党总支委员会领导的肯定,达到重温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目的。

接下来她对全体党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实践学习锤炼党性,提高修养;二是要求党员同志们能够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好学弟学妹的先锋模范表率;三是要求党员同志们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为人民办实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奉献自己,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许玉婷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