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20 17:22: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23


9月17日至9月18日,学前教育学院成功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分别由保卫处处长曾陈老师讲授“大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冠环老师主讲“学前学院专业建设”,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资助专员杨港老师主讲“学生资助”,教学秘书乔露老师主讲“学生日常教学管理”。

9月17日上午,周冠环老师就学院专业建设,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专业背景有了深入的了解。接着,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专业设施、实践环节四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专业情况。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周冠环老师进行了耐心的回答。

  

  


9月17日下午,乔露老师主要是从教学管理角度,向同学们讲解补考、重修、学籍预警及降级,转专业、休学、保留学籍、复学,少数民族加分、考勤与纪律,网上选课、学分转换、网上评教,全国等级考试、期末考试、作弊的成本,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等六个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对大学课程以及考核方式有了大体的掌握,以便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


 


    


杨港老师,在学生资助工作宣讲课上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资助体系、学校详细资助政策介绍、其他资助政策补充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高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掌握国家奖、助、贷、还、偿等各项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引导同学们在获得资助的同时,对国家和社会有所回报。


  


  


9月18日上午,保卫处处长曾陈老师在2022级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宣讲会上,为大家介绍大学生常见被骗类型,分析为什么开学季是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时段,告知同学们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不幸被骗的处理方式。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让2022级新生对学院专业、个人学习、团学资助及安全防范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学院将扎实开展第二阶段入学教育,帮助学生适应新环境,确保学生全面发展,顺利成长成才。通讯员:严虹钰 李耀仙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