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组织教学大纲修订培训会
日期:2022-06-20 09:50: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53

 

2022616日,为确保新一轮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顺利进行,学前教育学院邀请重庆师范大学陈世联教授,对我院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学院所有专业课程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议由高羽院长主持。

会上,陈世联教授指出,课程教学大纲一定要做规范性、统一性和科学性。在教学大纲修订过程中,务必坚持“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确保教学大纲的修订能够符合人才培养规律、符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学院的办学特色。随后陈教授以《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课程教学大纲为案例,进行了实务培训。



最后,高院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要遵照“OBE”的教育理念、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修订工作中重点是要落实建立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内容与课程目标的关联矩阵,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新一轮的课堂教学大纲一定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体现课程思政。同时,她要求各门课程负责人及务必高度重视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扎实推进。各系部负责人也要严把质量关,确保课堂教学大纲的修订质量。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