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躬行实践”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校内实践平台蒙学园全新开园
日期:2022-06-15 10:48:1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87

2022年6月12日上午,位于学校六艺庄片区的学前教育专业校内实践平台蒙学园经重新装修后全新开园并举行开园游园会。校长张跃光,副董事长、执行校长曹勇,副校长孙敏以及学前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开园活动。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陈优主持。

作为全国民办高校排名第二的专业,我校对学前教育专业实践实训活动一向高度重视,为给全体同学打造更全面、更完备、更贴实际的实践实训基地,学校蒙学园于2019年开始启动新一轮设计翻新工作,整个装潢翻新于2021年底全面结束,耗资130余万,共设幼儿舞蹈馆、美术创新馆、感觉统合训练馆、绘本馆四个专业场馆。为确保安全,新修后的场馆在经过半年左右的通风排毒后全新开园。

本次开园游园会活动主要面向2-8岁幼儿,免费体验园内四大功能馆,共吸引了40多名幼儿参与。上午9点,游园活动在感觉统合训练馆和幼儿舞蹈馆分别开启。在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哥哥姐姐保护引导下,小朋友们化身闯关小勇士,开启了闯关冒险之旅。活动不但有旋转大陀螺、球球大作战、木马套圈等闯关项目,还可以去海洋球池寻找宝藏,在完成任务后还能到指定区域兑换礼品。

在幼儿舞蹈馆的小朋友化身为花仙子,通过音乐游戏、亲子游戏、手指游戏、幼儿舞蹈等形式,在哥哥姐姐的指引下,随着音乐伸展身姿,释放着快乐天性。

在儿童艺术创意馆,小朋友们在水中滴入颜料,让它在水中自然流动,同时将画纸平铺在图案表面,利用纸的吸水性创作出美丽画作,亲手展现了水拓画的神奇魔力。

    

在以亲子为主题的儿童绘本馆,小朋友们化身为小兔子,聆听小老师们讲述《猜猜我有多爱你》等绘本故事,学会用多种方式去感受、表达和回应父母的爱。最后,大家还把故事中的人物角色制作或绘画出来,表示对父母的感激。

整场活动受到校领导一致肯定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校蒙学园的正式开园,既让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再次有了完善的实践基地,也受到了学校周边家长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表示,十分感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能开展这么有意义的公益服务活动,也非常期待今后蒙学园持续开展类似活动,让身处乡村的小朋友们也有一个与城里孩子一样的童年。

   



相关链接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