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日期:2022-04-21 15:35: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23


为综合考察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专业素养,培养和造就一批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下午1时在丰美楼举办了第九届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8名学生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包括完成命题简笔画、设计教学活动、“说课”“儿歌弹唱、舞蹈创编、讲故事”(三选一)等环节。第一环节选手以“我的理想生活”为题,在半小时内完成一幅简笔画,要求画面结构完整,主题突出;第二环节以“疫情”为主题,进行活动设计并完成“说课”ppt的制作;第三环节,选手根据自身设计的教学活动进行“说课”展示;第四环节,选手从“儿歌弹唱、舞蹈创编、讲故事”三项中随机盲选一项进行技能展示。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提升建议。

师范生技能比赛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也有效检验了师范生从教基本素质与能力,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调动学生教学技能训练的积极性,对加强我院专业建设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李耀仙


学生创作命题简笔画


学生展示儿歌弹技能

学生正在展示舞蹈技能


学生正在设计教学活动

教师讲解设计教学活动要求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