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
日期:2022-04-01 18:18:3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54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时事、理性思考、有序表达,组织青年学生参加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学前教育学院从32日开始向全院学生征集优秀评论作品,组织院内选拔赛。



本次比赛以渝论·青年说为主题,分为文字类、图画类、融媒体类三种形式,共计吸引了100多名学前学生参赛。通过初赛的选拔,文字类共1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图画类共8名选手进入决赛,融媒体类共6名选手进入决赛。文字类比赛全程线上举行,图画类和融媒体类决赛于330日中午,在丰美楼5404教室进行,邀请到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党总支书记助理左雪、院长助理裴亮、团总支书记杨港、技能教研室主任张晓东、辅导员杨果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IMG_8193


比赛中,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评论作品,并在PPT的辅助下从创作思路、作品主题、表达的情感、使用的技术等方面进行讲解。各网评作品、观点鲜明、逻辑严谨、积极向上,展现了学前学子时事的关注和理性思考。选手们展示结束后,张晓东老师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态度,并从构思、情感、色彩、技巧等方面给出建议。蒋奉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同学们结合社会热点创作的各类网评作品,观点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时代感、大众化、青春态,希望同学们能一直关注时政,多思考,做有思想、懂网络、善表达的优秀大学生。”


IMG_8421


IMG_8444


经过评委团的综合评定,在文字类比赛中,李洁获得一等奖,李竹娟、魏茜茜获得二等奖,李康、严虹钰及唐愉祥获得三等奖;在图画类比赛中,杨嘉怡获得一等奖,侯世蕾、李洁获得二等奖,杨里、彭加豪及冉丽霞获得三等奖;在融媒体类比赛中,贺小燕获得一等奖,侯世蕾获得二等奖,黄凤和廖芬获得三等奖。

IMG_8485

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引导了学前学子关注时事、观察社会、理性思考、记录青春,凝聚了奋斗“十四五”、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通讯员:严虹钰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