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民族舞蹈比赛决赛
日期:2021-11-29 17:10:4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5


    11月26日,学前教育学院儿童舞蹈馆在行知楼506舞蹈教室举办民族舞蹈比赛决赛。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老师、书记助理左雪老师、儿童舞蹈馆指导老师何琪、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决赛中,同学们用自己精心排练的舞蹈,展现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之美。各组选手用古典舞的婀娜、维吾尔族舞蹈的热情、彝族舞蹈的绚丽、藏族舞蹈的潇洒、傣族舞蹈的柔美、苗族舞蹈的喜庆、蒙古族舞蹈的奔放诠释了民族团结之美、包容之美、和谐之美。每组选手表演结束后,何琪老师均根据选手的表现做出专业点评,对参赛选手的表情管理、气息掌控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比赛最后,蒋奉君书记对本次比赛予以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同学们的舞蹈作品展示了同学们的基本功,让大家看到了选手们对中华优秀民族文化的热爱与传承,本次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学前学子的专业能力。




经过精彩展演、激烈角逐,最后评出本次舞蹈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站在草原望北京》和《月亮》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了一等奖。

此次比赛是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项目“传承民族传统 创新民族文化”的重要活动之一,获奖的节目将作为项目成果在学校第十八届民族节游园活动中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项目展示区”进行展演。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在舞蹈中体验民族文化的深厚内涵和无穷的魅力,增强了师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有力推动了我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讯员:张杨翊 李娅玲 李康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