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牢铸中华民族共同体,唱响中国梦之声”特别活动
日期:2021-11-22 17:15:5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6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凝聚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合力。2021年11月,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号召学院青年团员认真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组织开展 “牢铸中华民族共同体,唱响中国梦之声”特别活动。

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了“民族知识知多少”知识抢答、 “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唱响中国梦”手抄报作品展、民族团结进步刺绣比赛等形式各样的班团活动,参与人数达一千人次。


“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唱响中国梦”手抄报作品展现场

                          跳土家族摆手舞

绿茵草地上,汉族同学与少数民族同学畅跳土家族的摆手舞,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步调欢快,洋溢着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摆手舞是土家族特有文化,凸显着少数民族的别样文化魅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决心,增进了与汉族同学与少数民族同学、少数民族同学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友谊。


     “牢铸中华民族共同体,唱响中国梦之声”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本次特别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强化学前教育学院各族学生的“五个认同”,牢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拥护者、奉献者和促进者。通讯员:吴笑戈、张婷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