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民族团结演讲比赛
日期:2021-11-11 11:36:1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21


为增强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10日中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丰美楼5403举办了“民族团结心连心,共绘团结中国梦”民族团结演讲比赛。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 团总支书记杨港、辅导员徐俊生、杨果、陈薇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吸引了共计十六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线上选拔,共有十名选手入围初赛。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心连心,共绘团结中国梦”这一主题,用充沛且真挚的情感,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少数民族的独特文化、风情习俗与特色美食,萦绕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精神力量,重点讲述“同学情谊异乡逢”的感动和五十六个民族间的团结故事。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老师对本次比赛予以高度评价,她表示同学们的演讲水平与风格都彰显出学前教育学院的独特风采,都深刻地表达了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热爱和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信念。



    

经过综合评定,2019级学生李治霖获得一等奖,她将代表学前教育学院参加校级决赛。刘芳彤、刘嵘庆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翟新月、陈沛宇、刘芯炎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让学前学子在演讲中体验中华民族的坚韧与包容,领悟民族团结的力量与重要性,激发同学们的民族情怀、爱国热情。通讯员:李康 李娅玲 张杨翊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