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课堂教学比赛活动
日期:2021-11-04 16:54: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19


    为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促进学院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113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丰美楼5506举办了课堂教学比赛。比赛由学前教育系主任方怡妮主持。

    本次课堂教学比赛共有四名教师参赛,比赛分为说课和课堂教学两部分,参赛老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古文瑾老师的《儿歌配奏与弹唱》结合歌曲案例《小星星》,细致讲解了儿歌配奏中的半分解和弦式;邓羽佳老师的《美术》课堂活泼生动,有效分析了美学中透视的原理及虚实线画法;雷敏老师的《蒙台梭利教育》采用模拟训练的方式,诠释了感官教育中听筒的使用及配对;张丽老师的《普通心理学》生动讲解了大脑记忆的基本要素。四位参赛教师的课堂各有其亮点,其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详实的教育内容都呈现出学科性和教育性的融合。

在统一点评环节,各位评委老师们依次对参赛教师的表现作出了精彩、详细、富有针对性的点评。重点指出,在高校的教学中要特别注重教学方式方法的革新,在教学过程中要学会引导学生们独立大胆的思考,增强学生们的创造力,培养其创新意识。教学中案例的选择与利用要坚持针对性、有效性的原则,并可与时下热点融洽的结合起来。

   最后,高羽院长对各位参赛教师精心的准备和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课堂中应注意结合实际,立足学生,规范课堂语言,提升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尤其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

此次比赛充分发挥了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教师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形式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收获颇多。

 

        

                       IMG_2922(20211107-155149)

        

            (图1:学前教育系主任方怡妮主持教学比赛活动) 


                   IMG_2923(20211107-155227)

                                      

          (图2:古文瑾老师的《儿歌配奏与弹唱》课堂)



           IMG_2924(20211107-155242)

(图3:邓羽佳老师的《美术》课堂)



           IMG_2925(20211107-155329)

(图4:雷敏老师的《蒙台梭利教育》课堂)



              IMG_2926(20211107-155347)

    (图5:全体教师评委统一点评环节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