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党的知识与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专题讲座
日期:2021-10-09 17:45:3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10


为帮助新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树牢民族团结意识,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202110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博文楼1101教室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党的知识与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老师主讲,新生辅导员陈薇主持。

 IMG_20211008_142355

蒋奉君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组织发展现状、入党流程、用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三个模块为新生们详细解读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等基本知识。蒋奉君书记特别强调,入党的关键是要做到思想上入党,她勉励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自觉接受党组织考验,加强自我修养,早日加入党组织。


IMG_20211008_143402.jpg

    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部分,蒋奉君书记从我国的民族概况、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的内涵、党的宗教政策、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等方面为新生们解读了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引导新生们正确理解我国民族关系的“三个离不开”,树牢起民族团结意识,正确理解宗教信仰自由的含义,增强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意识。

IMG_20211008_145920


    本次入学教育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及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加入党组织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民族团结意识,也提高了防范境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活动的意识。通讯员:彭丹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