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百花竞绽放,群芳争艳庆百年——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百花社团第七届技能竞赛成果展演
日期:2021-06-25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18


   为展示百花社团的社团文化和专业活动成果,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学前教育学院于2021623日晚上在雕塑园汇报厅举办了“民族百花竞绽放,群芳争艳庆百年” 百花社团第七届技能竞赛成果展演。学院党政领导和学院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此次成果展演。

 

 

 

 

 

 

 

 

 

 


本学期,百花社团为了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和学院团总支的大力支持下,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和文化展示活动,涌现出了一个个主题鲜明、特色明显的优秀作品。本次展演是儿童舞蹈馆、儿童弹唱馆、儿童戏剧社、支教团、绿叶合唱团从本届技能大赛中选取优秀成果选送予以展示,学生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参与。展演共分为“百花齐放,青春飞扬”“红心向党,百年辉煌”两个篇章。

      

   晚会在欢乐喜庆的幼儿舞蹈《小梦娃》中拉开帷幕。

  
    儿童弹唱馆选送古筝演奏《洞庭新歌》,将千里洞庭、碧波荡漾、鱼虾满场、稻谷飘香诠释得淋漓尽致。


IMG_8582[1]
 

 

 

 

 

 

 


       儿童戏剧馆戏剧《共产党人是不怕牺牲的》

儿童戏剧社幼儿戏剧《共产党人是不怕牺牲的》演绎了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动人故事。

学生党支部为大家带来的歌舞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将优美的旋律与动人的舞姿巧妙结合起来,表达了学生党员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少年英雄王二小》将大家耳熟能详的英雄故事用我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皮影戏进行演绎,不仅回顾了勇敢无畏的少年英雄,还诠释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支教团与大庙村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探险小纵队》,让我们更加了解什么是幼儿体育活动,也见证了小朋友们的勇敢可爱。

民族舞《映山红》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唤起了观众对那红色年代的记忆。展演在合唱《不忘初心》中圆满落幕。

     

             儿童舞蹈馆舞蹈《红星闪闪》 

 

 

 

 

 

 

 








          学生党支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支教团幼儿体育活动《探险小纵队》

IMG_8602[1]
 

 

 

 

 

 

 

 

 

 


儿童舞蹈馆民族舞《映山红》

儿童舞蹈馆民族舞《灯火里的中国》

 

 

 

 

 

 

 

 

 

 


绿叶合唱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晚会现场外,儿童手工馆、儿童绘本馆、儿童产品研发馆的优秀成果进行了展示。

经过7年的打造,百花社团已经成为学前教育学院“第二课堂”的一张闪亮名片,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美育发展、丰富校园生活等各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展演,不仅是对百花社团本情怀信念,也为今后的社团发展打下了基础,也展现了学前学子朝气蓬勃的精彩风貌。通讯员:李珏

  
                       
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