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党史思政课 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3-19 15:13:2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65

3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的部分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

学党史、悟思想。杨霄讲到,中共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无数民族英雄、革命先驱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血泪史,是一部战胜敌人、迎接挑战、化解危机的奋斗史,更是一部革命传统、民族血脉接续传承的精神史,学习党史就是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精神。从邱少云、黄继光等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到基层扶贫攻坚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再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诠释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的人生境界,让在场师生们无不动容。

办实事、开新局。杨霄讲到,青年学生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为大家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大家能力素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杨霄希望师生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利用假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足迹,从党史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锤炼过硬本领,以昂扬的姿态全力共同努力绘制学校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高校蓝图,共同推动学校发展的“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矢志去做一个能够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贡献者和新时代发展的弄潮儿。

参加学习的师生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以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用心学好党史,用情讲好党史,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任红霞 程舒婷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