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园研习共成长 磨砺身心献教育 ——记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开启驻园研习
日期:2021-03-10 18:31:5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14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适应幼儿教师角色,学前教育学院组织了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驻园研习活动首批74名同学于2021年3月8日开始,他们将在幼儿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驻园研习。

本批次学生分别在重庆市合川区大南街幼儿园、北碚区山语城幼儿园、西南医院幼儿园、九龙坡实验幼儿园。学院与各个幼儿园高度重视研习生的实践工作,研习活动之前,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研习计划,并召开了驻园研习动员会。各幼儿园园长也向研习生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办园特色和办园理念,并提出了具体的研习要求。

驻园研习过程中,研习生通过集中学习和跟班实践学习,初步了解幼儿园的生活常规,基本熟悉幼儿园的一日工作流程;并在班级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解决一些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每一个实践的活动,指导教师和研习生共同分析教案,把握孩子年龄特点,清理思路,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不厌其烦地为她们磨课,力求让实习生更全面地将教材与实践相结合。

刚刚开始研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更好的把自己在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教育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了解了幼儿园教师的工作特点,锻炼了个人适应能力,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驻园研习是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在三年级学生中贯彻“操作式实践”的重要内容与举措。通过观察、学习幼儿园一日活动安排,了解、熟悉并掌握幼儿园游戏活动、教育活动、日常生活活动等常规活动的组织,让学生熟悉幼儿园保教工作,进一步帮助学生理论联系实践,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好基础。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