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迎双节,青年学习共行动 ——学前教育学院十月特别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0-10-09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68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第一个特别团日活动,在学院团总支组织部的牵头下各团支部围绕“继续前进,不忘逆行之路”“诗歌伴明月”“迎国庆,庆中秋”这三个不同主题进行自主选择的特别团日活动,在抒发爱国情怀的同时寄予中秋的团圆、思念之美好心情。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此次特别团日活动,组织了各种积极的活动形式,借此增强同学们对国家,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

    在这些丰富的团日活动里,同学们寄予了爱国之深厚热情、中秋之团圆之情。通过讲解英雄事迹,赞逆行之美;歌颂祖国,赏国之富强;分享关于中秋的诗句,庆团圆之欢,等形式不同的活动,展现他们了对此次活动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走英雄之路,赞逆行之美

回顾历史,不乏有英雄人物。无论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英雄,还是近现代的英雄人物都经历着不同的逆行。为国家逆行,为人民逆行。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勇于逆行。学前教育学院2020级8班团支部以视频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各个时期我国的逆行者们英勇的身影,激发同学们浓浓的爱国热情。

                颂祖国,感国之富强

今年乃我国建国七十一周年,建国过程中经历的太多艰辛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的清楚的。2020级5班团支部和2020级7班团支部分别以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朗诵爱国诗词分别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国家富强的期望,与祖国不可分割的深情厚谊。

                   传佳句,体传统文化之美

自古以来,中秋就是象征着团圆的节日。中秋之时,人们外出集会时猜灯谜,赏圆月都是必不可少的。2019级2班团支部,在这中秋佳节之时开展的团日活动中,猜灯谜这个环节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应,各位同学都积极思考,踊跃参与这个小活动,也进行了有关中秋的诗歌朗诵,让同学们沉浸在中秋佳节的快乐中难以忘怀。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