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日期:2020-08-17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80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报名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将于20209月举行。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0819日至202092日在网上进行。现将报名的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等级和科目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设置四个等级,由低至高为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 应用);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VB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三级(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四级;四级仅每年下半年开考,其它级别(类别)上下半年均开考。一级、二级、三级考试均实行无纸化的上机考试。我校只有一级、二级、三级。

二、报名条件和要求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对参加三级和四级的新考生,必须取得二级和三级相应的科目才能报考,参加四级考试的考生只能在重庆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报名,考生一次只能报考一个等级的考试。如果一个级别中有不同类别,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考生一次考试只能在一个考点报名。

本次考试不接收社会考生。

三、报名方式

考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具体流程详(附件1),网上报名地址:https://ncre-bm.neea.cn

四、报名费用

报名费用采取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一级 、二级均为110元,三级、四级120元。

若考生发现网上报名信息有误,请于报名期间反馈至各二级学院汇总后交教务处复核处理。

五、考试方式和时间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均实行无纸化考试。(具体的考试时间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六、准考证打印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不再统一制作PVC准考证,考生于开考前一周自行网上打印。

七、入场要求

各考生参加考试时需携带《健康情况声明书》(附件2),有效期内的身份证件和准考证,方可进入考场。

八、合格证书

成绩合格者,颁发合格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印制。合格证书的内容用中、英两种文字书写,全国通用。

九、防疫要求

对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须由考点防疫副主考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务管理系统考生网报手册(考生用)V 3.0.3

     2.健康情况声明书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0817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