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校风文化,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陶行知教育思想”系列讲座第一场圆满结束
日期:2019-12-16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学校校风建设,培养学生爱校、护校意识,深入了解“陶行知教育思想”,2019121519时,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陶行知教育思想”系列讲座。学校特别邀请了校陶行知思想研究会秘书长苏伟教授做主讲。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杨港老师及2019级全体学生作为第一场听众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苏伟教授从“陶行知与我校的渊源”“陶行知的生平概要”“陶行知的基本思想”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陶行知教育思想。他首先讲述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起源和初心揭开了陶行知先生与学校的渊源。随后,他通过陶行知先生的勤奋求学路、创新教育路讲述了先生的生平。然后,苏伟教授从先生的笔名“干”、基本思想、教育宗旨这三个方面讲述“陶行知的基本思想”,从名动教育界的“四块糖的故事”再到陶行知先生“自主、自立、自动”“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宗旨,苏伟教授通过故事、问答等多样有趣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和引发同学们的深思。最后,苏教授以朗诵陶行知先生的《自勉并勉回去》结束了本次讲座。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办学宗旨有了从深刻的理解,也让同学们对学前教育学院“重实践,强素质,多才艺”的办学理念有所感悟,对同学们了解和掌握陶行知先生的行知教育思想,提升教育理念,形成正确的教育实践观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师嘉欢、张霞

 

IMG_4087

IMG_4069

IMG_4084

IMG_4092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