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支教团圆满完成第十四周爱心支教志愿活动
日期:2019-12-09 10:54:3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13

    寒风起,秋杏敛,悄无声息的,岁末将至。一周一次的爱心支教活动如约而至。2019年12月4日、12月5日、12月6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爱心支教志愿者们分别在草街幼儿园、御龙湾幼儿园、大庙幼儿园进行了本学期第十四周的爱心支教活动。在这里,志愿者们用奉献的精神播种快乐的种子,秉承着支教团“奉献、有爱、感恩、责任”的宗旨,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其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阵阵笑语……

适逢冬季难得的晴日,和风伴着暖阳,轻抚着这个世界,撩动着志愿者们激动的心。他们从学校整装待发,带着热情与微笑地再一次相约走进了熟悉的幼儿园,按照提前安排好的分组,各自进入到相应的班级。大家按照幼儿园的时间安排,积极主动地融入其中。协助老师给孩子们穿衣服、穿鞋、扎头发等。看到那一个个天真烂漫的笑脸,我们心里顿时如暖阳所照。

在草街幼儿园和大庙幼儿园进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一如既往的为孩子们带来了提前准备好的手指游戏、韵律操、故事等,与此同时,他们帮助老师维持课堂秩序,在户外活动时,孩子们开心的在阳光下无忧无虑地奔跑嬉戏,我们的志愿者在一旁守候,脸上也挂着笑容,彼此之间也增进了感情。

视角转到御龙湾幼儿园,志愿者们按照园方要求,根据提前准备好的教案对孩子们开展了课堂教学活动。本次教学依然涉及到社会、科学、艺术、语言、健康这五大领域,很好的展现了我们学前教育学院学子的风采。整体看来课堂氛围持续高涨,孩子们的参与性较高,教学目标达到预期效果。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自身,同时也使大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支教活动进入到尾声时,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老师打扫教室卫生,并且辅助老师组织幼儿排队离园。

支教像是一场华丽的遇见,我们满怀青春独有的热心和激情与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相遇。支教过程中,我们会被大大小小的事情困扰,却也会因点滴的温暖而感动。最调皮的孩子也会有最暖心的一面,最倔强的孩子也会有最听话的时候。孩子们的一声问候、一个拥抱、一次牵手,不经意间定格了我们生活中最美好最温馨的画面。因为遇见,我相信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情谊将会是大家最好的青春记忆。在接下来的支教过程中,我们定会不忘初心,做自己“应当”且“必须”做的事,期待下一次支教之旅的到来。

(通讯员:谭茜)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