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智慧型教师,建智慧型课堂”——学前教育学院主题教研活动
日期:2019-12-05 16:06:1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84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2月4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张晓东老师,在丰美楼5506教室,精心策划并组织了“做智慧型教师,建智慧型课堂”主题教研活动,常务副院长高羽、系主任彭莉洁及全体专业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说课程和示范课两个环节。首先是何琪老师进行《儿童舞蹈表演和创编》的说课,分别从课程目标、教材、教法、学情、教学程序、教学效果和课后反思等环节进行了介绍。

第二位说课的是尹泉老师,从《乐理视唱》这门课程的课程设置、课程目标、课程实施中的创新和不足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高羽对两位老师的说课程进行了点评,指出说课程与说课的区别,说课程的内涵、重点、以及应注意的问题。

在示范课环节,首先由吴晓华老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讲课的内容是美术基础中的《圆柱体》,吴老师用生动的手势教学法和实物演示让抽象的形体变化更容易理解,对关键问题的讲解十分详细,展现了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得到同行们的认可。听课的老师认真学习后也给吴老师提出一些教学建议,形成了良好的教研氛围。

第二位示范课展示的季娜老师,她在六楼舞蹈教室进行了《东北秧歌》中手帕花的各种技能的示范教学。动作要领的讲解清晰,示范到位,不仅有集中教学也有一对一的动作纠正,将教学目标达成得很好。同时注意变化同学的前后排队形,让学生有机会近距离观察老师的动作示范。课后老师们对舞蹈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如学生人数多、场地有限、教师讲解后要给学生时间自己练习等问题做了经验的交流。

老师们在此次主题教研活动中深刻感受到要成为一名智慧型教师不仅需要更好地钻研业务,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知识,更要思考如何引领学生不断成长,帮助学生健康向上,这将成为老师们努力的方向。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