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前教育系举行主题教研活
日期:2019-03-25 10:55:2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96


     320日,我院在丰美楼5506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艺术技能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教研活动。院领导及各专业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谭阿斯、张晓东等五位艺术技能课老师分别对自己的课程进行深入思考、剖析,分享经验,提出思路。谭阿斯老师提倡理论知识实践化,实践技能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张晓东老师分享了美术基础课程中所采用的整体讲述、个别指导、作业评讲、共同探讨的教学方法,并提出了艺术技能课应与其他学科知识相互融合的观点;季娜老师分析了舞蹈基础课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学前教育专业舞蹈课在课程内容和结构设计上应遵循舞蹈基础、舞蹈教学以及舞蹈创编三方面的原则,设置适合培养幼儿教育人才的教学课程;张佳仪老师就如何培养学生在音乐方面表现力,表达力和形象力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刘姝含老师围绕如何提升学生幼儿舞蹈创编能力,提出了只有理论+技法+实践才能让实践更具竞争力。

院长陈世联肯定了五位老师在教学中的有益思考,并对今后的教学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明确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技能课应姓“幼”;第二,对目前社会教育培训行业中存在的教育观要有正确的价值判断,第三,应认真研究教育法、教学法,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和能力。通讯员 李力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