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 赴苍溪县红军渡开展主题党日活 动
日期:2018-11-05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2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羽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党员赴苍溪县红军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苍溪县红军渡是四川省廉政教育基地、共产党员党性教育基地。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为配合中央红军北上抗日,奉命渡江西进。国民党集合53个团的兵力,在长达200公里的嘉陵江防线上重兵把守,严密布防,伺机围剿红四方面军,为粉碎敌人的阴谋,贯彻中央“渡江西进、北上抗日”的战略方针,1935328日晚,在徐向前元帅的指挥下,红军以塔子山为主渡口强渡嘉陵江,向敌人展开猛烈的攻击。大军西进,势如破竹,国民党的江防一夜之间土崩瓦解,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迎接党中央”,挥师北上,从此踏上了长征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红军石刻标语碑廊,学习了红军革命口号;登临将帅台,瞻仰了徐向前元帅以及麾下众多将帅铜质塑像;踏入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感受了历史遗迹的一次次洗礼,看着那些拥有着历史痕迹的枪支弹药,想象着当年峥嵘岁月,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当年革命的艰辛与不易,切身体会到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为信仰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勇气和决心。大家还观看了强渡嘉陵江声光电影,深刻感受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红军渡江战史以及战役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百姓故事。随后,在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广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感触良多,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履行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爱岗敬业,砥砺奋进,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锻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助推学院发展。
通讯员 徐俊生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