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微老师在校第五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一名
日期:2016-06-12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88

 

    5月26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五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在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通过层层比赛,最终我院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辅导员黄微老师荣获第一名。

    据悉此次比赛初赛共有基础知识笔试,主题班会录制两个环节,决赛设有自我介绍、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等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进行自我介绍,展示个人工作特色和风采。

   “案例分析”由参赛选手随机抽取案例,案例全部来自真实事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对案例进行具体分析,并给出解决方案。

   “谈心谈话”环节考察了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把握,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参赛选手结合工作经验和工作技能,对具体问题进行逐一破解。


    我院黄微老师在主题班会和学生谈心谈话环节均表现优异,最后以83.87的高分博得在场各位观众的认可。本次比赛对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对我院辅导员队伍继续迈向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有很强的借鉴作用,从而实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