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拟将成立九大学生社团通知
日期:2015-03-25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11

 

    2015年是学前教育学院发展的真正起始之年,学院在学校教学、科研要求及具体布置的工作任务之外,将紧密围绕我院的发展,重实践、多才艺、强素质,积极推进学院的“三大工程”建设。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拟将建成学前教育学院九大学生社团,旨在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

    一、学前教育学院九大学生社团具体名称

     1、学前教育学院幼儿教育研究会

     2、学前教育学院儿童舞蹈馆

     3、学前教育学院儿歌弹唱馆

     4、学前教育学院儿童手工馆

     5、学前教育学院儿童产品研发会

     6、学前教育学院儿童戏剧社

     7、学前教育学院儿童游戏社

     8、学前教育学院儿童绘本馆

     9、学前教育学院儿童故事馆

    二、学前教育学院九大学生社团简介

    (1)学前教育学院幼儿教育研究会

    幼儿教育是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为了大力发展幼儿教育,把幼儿培养成为体魄健壮、智力发达、品德良好的儿童,我们应该积极开展幼儿教育科学研究工作,使幼儿教育的各项教育工作能够建立在坚实的科学基础之上。本研究会重点在于探讨幼儿教育工作规律,开展幼儿教育方面的研究工作,并以成文的方式分享个人感悟。

    (2)学前教育学院儿童舞蹈馆

    幼儿舞蹈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协调能力,开发他们的艺术潜能,学习幼儿舞蹈还能培养和增强儿童的注意力、模仿力、表演能力、形象思维能力等,学前教育学院儿童舞蹈馆旨在提升同学们对儿童舞蹈的学习,对儿童舞蹈的了解,更好的带领幼儿全面发展。

    (3)学前教育学院儿歌弹唱馆

    儿歌弹唱,就是边弹边唱,弹唱结合,是熟练地伴奏技能与幼儿演唱声乐技巧二者间的有机结合,是一门综合性、实用性较强的学科,是幼儿园教师必备的岗位技能课。儿歌弹唱馆的目标是培养学生掌握边弹边唱技能和综合的音乐素质,更快的适应就业岗位需求。

    (4)学前教育学院儿童手工馆

    手工制作蕴涵了从观察到思维,从认识到操作,从想象到创造的一系列的过程,而且又属于孩子非常喜欢的项目,对于引导孩子积极思维,大胆创造,培养创造力和想象力有很大作用。手工馆旨在培养同学利用手工材料,借助辅助工具,通过手的操作,制作出占有一定空间的、可视的、可触摸的儿童喜闻乐见的成型作品。

    (5)学前教育学院儿童产品研发会

    儿童产品研发会主要专注于了解和开发属于儿童的一些独特的教育产品。有孩子喜欢并且安全的产品,比如玩具、服装、书籍、动画等,有专门为有小孩的父母设计的产品,比如有盒子里的昆虫捕捉器来捕捉真实的昆虫等,帮助父母和子女能以一种更具互动性和有趣的方式沟通。

    (6)学前教育学院儿童戏剧社

    儿童戏剧社主要通过学习和借鉴相应的儿童戏剧作品,了解儿童的思想、儿童的想象儿童的语言、儿童的情感,理解儿童是怎样认识大宇宙间动植物的生活、人和物的关系、社会的现象。培养儿童的美感、充实儿童的生活。

    (7)学前教育学院儿童游戏社

   “玩”是游戏的通俗说法,对孩子来说,游戏是他们最喜爱的一种活动,也是孩子生活中的主要活动,它在孩子的成长中有重要的作用,既符合孩子身心发育的需要,也能锻炼身体,促进孩子智力、语言的发展。儿童游戏社将学习和了解更多的儿童游戏,学习怎样能更好的组织展开儿童游戏。

    (8)学前教育学院儿童绘本馆

    绘本是以图画为主,借助丰富的图画使孩子在阅读文字时觉得更简单。好的绘本,不仅图画精美,构图、色彩是孩子在视觉上引起愉悦,而且每张图画都有丰富的内涵,绘本阅读再把孩子带人美好的故事情节中,孩子的情感受到陶怡。儿童绘本馆主要在于了解更多的绘本故事,穿越各种文化背景,透过文字与画面,带领孩子进入不同的世界,让创造力无限扩大。

   (9)学前教育学院儿童故事馆

    学前期儿童正处于发展成长时期,知识和经验有限,是非辨别能力差,所以,要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只用口头说教是难于达到的。而儿童故事集中、典型地反映现实生活,以活生生的形象反映思想感情,是非鲜明,感染力大,所以通过故事内容本身来对幼儿进行教育,要比任何形式的干巴巴的说教力量大得多。儿童故事馆旨在锻炼同学们讲故事的能力,把故事的思想感情变成自己的思想感情,并恰当、灵活、创造性地运用故事,使幼儿受到影响,得到教育。

    三、学院的希望

    学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实践锻炼。此次九大社团成果展示后,将评奖的方式对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加以肯定。学院希望我们的学生在学前教育专业领域积极尝试,努力创新,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